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湖口消防站开放 迎接“小小消防员”

2016年10月21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湖口消防站开放 迎接“小小消防员”

人民消防网九江10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发挥消防站的宣传作用,广泛深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0月20日下午,九江湖口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迎来了湖口县华英幼儿园二部70余名“小小消防员”参观学习。

活动中,中队官兵首先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及怎样逃生自救等内容,教导小朋友们不要玩火,不要玩弄电器设备,要爱护公共消防设施等。随后,在中队官兵的引领下,小朋友们走进中队宿舍进行参观,整齐划一的内务摆放,令小朋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参观完内务后,小朋友们在中队官兵的引导下参观了中队的车辆和装备器材,为他们讲解了各类器材的作用和功能。面对各类装备器材,小朋友们感觉到非常新奇,部分小朋友们在官兵的帮助下,戴上消防头盔,穿上灭火战斗服,体验了一把做“消防员”的感觉。最后,部分小朋友与消防官兵一起登上了云梯消防车,零距离体验了消防员的高层救援,精彩的体验赢得了小朋友们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能够培养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能够让小朋友们自觉向消防官兵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涂小龙 许小凤)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