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幼儿园萌娃进红门 体验消防“零距离”

2016年10月21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幼儿园萌娃进红门 体验消防“零距离”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21日电 为切实增强幼儿园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消防氛围。10月20日下午,平湖市独山港镇全塘幼儿园2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怀着兴奋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红门,“零距离”接触消防。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序地跟随老师参观了消防车辆及随车器材,在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被火红的消防车辆及各种消防器材所吸引,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触摸,询问它们的作用,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对消防车及随车配备的个人防护装备、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向是生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观看的同时消防官兵不断地对儿童们提出问题并让他们一一解答,如:怎样正确完成“119”报警、以及火灾发生后应该如何自救。同时,消防官兵还教育孩子们要注意消防安全意识,真正远离火灾。

随后,孩子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中队各个库室及班上内务设置,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消防官兵正规化的管理秩序,小朋友们看到消防叔叔把内务叠得方方正正、有棱有角,无不发出啧啧赞叹。

通过此次活动使幼儿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对消防产生了感性认识,通过到消防队里进行直观的学习,不仅使孩子接受了消防知识教育,还体验了部队生活,有利于培养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悦)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