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工厂室内消火栓被“围剿” 浙江平湖消防严令整改

2016年10月21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工厂室内消火栓被“围剿” 浙江平湖消防严令整改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21日电 包装纸箱、大型加工机械、未经加工的原材料和半成品……这些堆积如山的大家伙被随意地搁置在消火栓箱附近的地块,严重遮挡了室内消火栓。10月20日,平湖消防大队在新仓镇一加工工厂检查时发现的一幕。

在该加工工厂,检查人员例行检查了工厂内的各类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单位安全疏散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但在工厂厂房东侧检查时,消防监督人员却发现了一处被“重重围堵”的消火栓箱,各种各样的工厂杂物被堆积在消火栓周围,几乎围满了一整堵墙,检查人员想要靠近检查消火栓,却根本无处下脚。这样被重重“包围”的室内消火栓箱,不仅起不到正常的灭火救援工作,还会严重阻碍救援进程,造成不可预计的损失。对此,检查人员立即叫来了工厂负责人进行询问并要求其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整改。

“这一处消火栓周围堆满了杂物,如果这个时候发生火灾,救火人员根本没办法靠近消火栓取水,只能花时间搬开这些遮挡物或者另外找消火栓进行取水,不仅会延误最佳的灭火救援时间,还可能加大救援难度,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必须立即整改。”“最近厂子里加工的订单比较多,材料什么的没处放就暂时堆在这里了,当时也没有多想,以为过段时间搬掉就没什么问题,是我们安全管理上存在了疏忽,这个隐患,我们单位一定会尽快整改。”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监督检查人员向工厂负责人讲解了室内消火栓的重要性以及遮挡室内消火栓的危险性,并要求负责人要提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加强对工厂内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隐患巡查。该单位负责人也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全面规范消防管理。

在此,消防部门也提醒其他相关单位,对于单位内设置的消防设施和器材不能当做是摆设,认为安装了以后就万事大吉,甩手不管,而是要做好日常的维护保养和管理工作,确保消防设施在关键时候能够完好使用,保证灭火救援效果。(黄岚)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