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积极开展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考核工作

2016年10月21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积极开展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考核工作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21日电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类火灾和突发灾害事故日趋增多,灭火救援任务越来越重,为切实增强部队执勤战备能力,充实队伍执勤力量。萧县消防大队积极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并于10月20日对招聘的专职消防员进行面试、考核。

为确保此次招聘考核工作顺利完成,萧县大队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期间,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就招聘流程及其他相关细节,每一环节认真研究、反复讨论、严密论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公告,审定了招聘工作总体方案,同时通过大队官方微博、微信、辖区主流网络等媒体发布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简章,力求将社会上热爱消防事业、立志服务于消防工作的优秀人才都吸引到部队中来。此次招录工作,分为现场报名、政审及面试、资格复审、体能测试、体检、录用公示等环节进行。自招聘信息发布以来,共30余名社会青年应聘者报名。

当日上午,首先由大队主官及中队干部组成初步面试小组,对参与专职消防员应聘的人员进行逐个面试,对应试人员提出三个与消防工作的相关问题,并根据其所回答的情况进行分析、判断而后进行打分、整合。下午3时,大队又组织全体参考人员进行了3000米跑、单双杠以及百米测试。大队监考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考试规程对每名参考人员进行细致一对一监督,并认真记其相应成绩。全体参考人员自觉维护考场纪律,积极配合监考人员工作。考核结束后,大队将根据“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对所参考人员综合成绩进行统计汇总、统计、公示。

通过此次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工作,全面考察了应聘人员的个人条件与综合素质,从严把控了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的选人关,为进一步提升政府专职消防员队伍整体素质,规范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杨亚 李亚)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