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诏安消防大队开展全县乡镇专职消防队消防技能大培训

2016年10月21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诏安消防大队开展全县乡镇专职消防队消防技能大培训

人民消防网漳州10月21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专职消防队队伍战斗力,及时帮扶专职消防队伍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专职队伍的生力军作用。连日来,诏安大队组织官兵走进深桥镇、桥东镇、红星镇、霞葛镇和官陂镇等8个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对80余名专职队队员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

大队指导人员先后查看了各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的办公室、值班室、器材室、车辆装备等情况,询问了解了专职消防队日常管理、执勤训练、灭火救援工作开展情况,对所配备的消防车辆器材使用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培训期间,大队官兵给专职消防员介绍了消防部队在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并就消防技能方面知识进行操作讲解与示范,同时明确在训练中的注意事项,特别就训练安全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通过介绍和理论讲解、再实际操作的方式,向专职消防队队员介绍消防器材装备的构造、性能、用途、操作及日常维护保养等内容。最后,大队官兵向专职消防队队员示范了水带水枪的使用,并组织专职消防队队员进行实际操作。在学习过程中,专职消防队队员遵守训练秩序,虚心学习,劲头十足。

大队指导人员要求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一定要严格按照一级、二级专职消防队建设标准,规范队伍建设,增强执勤备战意识,立职本质,制定详实训练计划,加强业务训练,对辖区场所开展“六熟悉”和灭火演练,切实担负起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职责,能够完成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各项任务。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工作,对乡镇政府专职队的建设、管理、训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加深了大队与辖区专职消防队的了解和沟通,使专职消防队找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诏安大队将加大力度继续帮扶其他乡镇专职消防队,并将“定时,定量,定成效”地加强对辖区乡镇、企事业专职消防队建设的督导。(胡奕琳 涂林发)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