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鱼峰消防排隐患 为“创城”添砖加瓦

2016年10月2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鱼峰消防排隐患 为“创城”添砖加瓦

人民消防网柳州10月21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做好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鱼峰消防大队在辖区内开展防火安全大检查,确保辖区内不漏管一处,无消防安全死角,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第一,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排查。鱼峰大队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对标准执行、耐火性能、消防安全责任制度、配置的消防设施和器材、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的设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鱼峰大队执法人员还要求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高度重视用火、用电安全,加强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加大火灾隐患治理力度,提升引导人员疏散和自救逃生能力,全面提高消防设施管理水平。

第二,消防安全检查进社区。鱼峰大队执法人员要求每个物业小区对其管理范围都要依法制定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同时,在小区内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消除火灾隐患。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障公共消防设施、器材以及消防安全标志完好有效。

第三,对辖区网吧开展集中大检查。网吧历来是火灾发生的高危险区域,集中力量对网吧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灭绝网吧失火的根源,消除火灾隐患,保卫辖区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鱼峰消防大队表示将加强对辖区内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黄颖)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