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网吧缺少安全出口被举报 安徽埇桥依法查封促整改

2016年10月21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网吧缺少安全出口被举报 安徽埇桥依法查封促整改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21日电 10月19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符离集的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对面的世纪网吧缺少安全出口等隐患问题,严重危害顾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防火监督人员接到群众举报投诉后第一时间前往该网吧进行了实地核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重点查看了该网吧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现象,是否采用可燃材料装修等情况。经检查发现,该网吧二楼缺少安全出口,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如不及时排除隐患,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保障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杜绝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维护社会稳定,防火监督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该网吧的二楼进行了临时查封。

在查封过程中,防火监督人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向该网吧负责人讲解了存在火灾隐患的危害,并按照法律程序向其告知了查封的理由和依据,同时要求该网吧在查封期限内,对火灾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并切实加强防范措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核查结束后,防火监督人员通过电话向举报人通报了举报投诉案件处理结果,并感谢他对于消防工作的支持。举报人表示消防大队出动迅速、执法果断,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李子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