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龙州大队联派出所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6年10月21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电动车的停放情况
检查电动车的停放情况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21日电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尤其是亡人火灾的发生,10月20日,龙州大队联合龙州县城厢派出所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电动车集中停放区域、住宅区、学校及电动车销售商铺展开排查整治,主要针对停车库设置充电区域电器线路未按规定敷设、乱接乱拉电线和使用移动插线板的现象进行整治,并督促小区和学校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防止电动车在停放和充电环节发生火灾。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大队监督员本着“严格执法、重在整改、强化教育”的服务宗旨对车库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教育,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责成隐患场所及时整改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制度,严防事故发生。

检查人员还特别提醒:注意选购使用已获生产许可证的厂家生产的质量合格的电动车、充电器和电池,不得违规改装电动车及其配件;电动车应停放在安全地点,不得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为电动车充电的线路插座应由取得资格的电工安装并固定敷设,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应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充电,不得长时间充电;充电时应尽量在室外进行,周围不得有可燃物,有条件的,可设置固定集中的电动车充电点,或设置带安全保护装置的智能充电设施供居民使用。(李巧梅)

检查消防车通道
检查消防车通道
询问小区负责人车辆停放的基本情况
询问小区负责人车辆停放的基本情况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