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红门迎花朵——幼儿园师生学习体验消防

2016年10月2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红门迎花朵——幼儿园师生学习体验消防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21日电 近日,天水麦积消防中队迎来辖区龙园幼儿园100余名小客人走进红门参观学习,接受消防安全启蒙教育。中队官兵通过讲解消防车辆器材、穿战斗服、叠方块被等一系列项目,引来了小朋友们阵阵喝彩和掌声。

走进红门,一辆辆高大威武的消防车和红地毯上摆放的器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不等消防人员开讲,一大半的小朋友们指着消防车此起彼伏地喊:“我要当消防车驾驶员”另部分的小朋友指着地上的器材说:“那是光头强的电锯,光头强的电锯在这里……”于是,消防人员便用生动的语言和肢体动作不厌其烦地为幼儿园师生讲解了每种装备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小朋友们显得十分兴奋。随后小朋友参观了官兵宿舍,体验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对整齐的内务秩序、标准的“豆腐块”,赞叹不已,赢得了小朋友们及家长们的一致赞誉。随后小朋友们观看了官兵的消防技能演示,利索的动作、敏捷的身手,师生们在充满好奇之际也不由地发出惊叹和热烈的掌声。最后,小朋友给消防叔叔们准备了精彩可爱的节目表演,并与中队全体官兵进行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消防部队的了解,提高了孩子对红门生活的感性认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使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也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拉近了与消防的距离。(胡升飞)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