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消防开展城市综合体应急通信装备专项能力测试

2016年10月20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消防开展城市综合体应急通信装备专项能力测试

人民消防网安顺10月20日电 为提高我市城市综合体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火灾事故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置,实现火灾事故处置的高效性、科学性、准确性,检验现有通信装备应用于城市综合体内部的通信连接能力,全面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处置能力。近期,安顺消防支队组织应急通信保障分队人员开展辖区城市综合体应急通信装备专项测试。

此次测试地点为翠绿印象安顺小区(大数据中心)城市综合体,翠绿印象安顺小区位于安顺市黄果树大街中段,总面积为147400㎡,占地面积19800㎡,最高建筑高度为99.9m,东面靠近龙宫大桥,南面靠近玉碗井村,西面靠近建博国际,北面靠近大润发超市,有ABCD四栋高层建筑,AB两栋1至5层为商铺,6至26层为写字楼,地下2层为停车场,CD两栋1至5层为商铺,6至30层为住宅,地下2层为停车场,重点部位为ABCD栋地下1层配电房及CD栋6至30层的住宅区。

安顺消防支队应急保障分队携带模拟对讲机,数字对讲机,数字单频对讲机,卫星电话,金三立3G单兵、自组网通信系统等设备对指挥中心与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部与救援点之间语音、图像、数据的双向连通效果进行测试。测试点为重点部位的ABCD四栋1至5层的商铺、CD栋6至30层住宅区及地下停车配电房。通过测试,1至5层的商铺语音呼叫方面,数字对讲机和模拟对讲机通信信号良好,卫星电话需在无遮挡物地方进行使用,现场指挥部可以使用对讲机、卫星电话、手机等公网电话呼叫指挥中心;图像传输方面,金三立3G单兵信号良好,自组网通信系统信号良好,能够与现场指挥部进行通信,现场指挥部可以通过移动办公(执法)终端、带互联网无线上网卡的笔记本电脑与指挥中心进行数据通信。地下停车场配电房方向,语音方面数字对讲机选中继频道使用时无信号,数字对讲机选数字单频使用时与模拟对讲机信号良好,卫星电话无法使用,图像方面自组网通信系统能够假设在离出口50米处,2号中继架设在1号中继前行30米处,单兵可移动前行5米左右信号良好,其余位置无信号;在CD栋6至30层住宅区,语音方面数字对讲机和模拟对讲机信号良好,卫星电话无法使用,图传传输方面,自组网通信系统无信号,金三立3G单兵无信号,数据传输方面,受建筑物架构影响,进入楼层后无信号,现场指挥部可以通过移动办公(执法)终端、带互联网无线上网卡的笔记本电脑与指挥中心进行数据通信。

通过此次测试,全面检验了安顺市通信保障分队人员的业务技能及通信装备性能,切实提升了通信保障分队在城市综合体中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为今后在灭火救援现场开展通信保障积累了经验,提供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顾乐)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