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昭通巧家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助阵冬春消防宣传

2016年10月20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昭通10月20日电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10.18”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大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创造“人人知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爱消防”的良好氛围。10月19日,云南昭通巧家消防组织“消防宣传大使”走进金江社区、玉屏社区、花桥社区和花园社区,针对社区居民开展冬春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社区群众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

当来到金江社区时,一位老人指着消防宣传彩页兴高采烈地说:“你们又来宣传消防常识啊!上次你们发给我的宣传资料,我的家人都认真看了一遍,他们说非常实用,并对消防常识特别感兴趣,希望再遇到你们宣传的时候,能再带些新的回去”。

“好的,好的,奶奶,这次多发一些给你,感谢奶奶及家人支持消防工作,多了解一些消防常识是非常有必要的,以后有消防宣传活动,我们一定还来你们社区宣传”宣传大使面带微笑地说到。

活动中,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们热情地向社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针对不少居民对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难题,如遇到厨房起火时应该怎样做好扑救、电器火灾应该怎样预防等问题,消防宣传大使都详细地进行了解答,并热心提醒群众要及时检查家里电线电路是否老化,定期对自家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开关等等,确保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要求社区居民不要将电动车放在楼梯间里充电,并呼吁社区居民共同维护公共消防设施和自觉清除楼梯间、疏散通道的障碍物,保证安全疏散通道随时畅通,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社区居住环境。

“电视里几乎天天都在播消防公益广告,但是都不太注意,今天听了你们现场讲解,才知道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看来以后真得注意。”花桥社区的吴大妈听到社区宣传员的讲解后说到。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宣传大使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全面直观的了解,切实为社区的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张光飞)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