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市中心惊现巨型马蜂窝 浙江平湖消防火攻摘除

2016年10月20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市中心惊现巨型马蜂窝 浙江平湖消防火攻摘除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20日电 10月19日晚9时20分许,平湖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大润发超市南门口,县后底商铺楼上屋檐处有一个篮球大马蜂窝,该地段为市中心地段,人员密集,很容易造成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刻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过侦查发现,该蜂窝将巢筑在一房子的三楼屋檐处,房子一楼是商铺,并且该街道人流量很大,严重威胁到了周围人的正常生活及安全。经过仔细研究,中队指挥员迅速确定了战术战法,下达了作战任务,首先中队指挥员请交警帮忙封住了道路,随后由中队两名官兵穿着防蜂服上到三楼,分别在马蜂窝的左右两个窗口用火烧掉马蜂窝,为了防止马蜂窝从三楼掉到商铺顶上引发火灾,由中队五名官兵守在二楼用灭火器将掉下来的马蜂窝的火灭掉,经过40分钟的努力,消防官兵成功将该巨型马蜂窝摘除,彻底清除了安全隐患。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由于马蜂报复心极强且毒性极大,受惊扰后易攻击人类,严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发现马蜂窝请不要随意处理,以免造成严重后果,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消防官兵的科学处置。(张悦)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