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漳州消防为恒大地产漳州分公司开展培训

2016年10月20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漳州消防为恒大地产漳州分公司开展培训

人民消防网漳州10月20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根据部局及总队工作部署,10月19日下午,福建漳州消防为恒大地产集团漳州分公司30余名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漳州消防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抽调1名干部,5名战士组成培训小组。培训前与恒大集团漳州分公司多次紧密对接,充分沟通培训时间与地点。并精心制定针对性培训课程,制作培训课件。

因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恒大地产集团漳州分公司售楼部员工、小区物业管理者、施工工地工人,培训故分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两个部分。理论授课主要内容分为认识火灾和消防、一些基本消防常识以及小区物业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三大部分。授课过程中,授课人员结合近几年来漳州本地实际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方法。并用一系列火灾造成的伤亡数据和火灾现场视频资料,进一步强化小区物业管理者及建筑工地工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

“一摇、二拔、三稳、四压”,刘大妈边一边观看战士讲解,一边在嘴边念叨着这八字口诀。

在实践操作环节,参训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走上前去扑灭油盆大火。培训教员还依次讲解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范围及使用方法;液化气瓶火灾的处置方法及注意事项;并针对企业内部的室内消火栓,培训教员着重教授了物业管理者水带的铺设,水枪的连接及射水姿势等消防知识。培训教员积极鼓励企业员工进行实际操作,及时纠正他们的错误动作,使他们真正掌握动作要领。参训者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该企业管理层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教授了企业员工基本的逃生自救技能。下一步,支队宣讲员将主动联系全市各大房地产企业,走进各单位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消防“七进”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王国维)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