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天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开展社区宣传大使消防培训

2016年10月20日09: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天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开展社区宣传大使消防培训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20日电 为全面提高社区宣传大使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宣传水平,加强消防宣传工作,10月19日下午,天等大队深入天等县天等镇新城社区开展社区宣传大使消防培训。

培训中,宣教员向社区宣传大使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提高检查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提高了社区宣传大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随后,针对宣传大使在开展日常消防宣传工作时可能会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解答,有效解决了宣传大使在宣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社区宣传大使表示受益匪浅,说道:消防安全关乎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会严格按照消防部门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为社区的平安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下一步,大队将继续采取不定期集中培训、针对性分期培训、选择性上门服务式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社区宣传大使培训,将社区宣传大使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作为常态化工作机制抓好落实,以便社区宣传大使更好地开展日常宣传工作,全面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知识,将消防安全知识传到千家万户。(黄彩江)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