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重拳出击整治火患 一日内查封6家企业

2016年10月20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重拳出击整治火患 一日内查封6家企业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20日电 为提高全市社会面火灾防控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海宁市消防大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对皮革、家纺行业的“三合一”现象进行集中整治。10月19日,海宁市消防大队联合海昌派出所、经济开发区专职消防队对辖区火灾隐患集中区域进行突击检查行动,6家企业被现场查封,4家企业被处罚款伍仟元至贰万元不等。

当天下午,在海宁大队召开简短的动员部署会后,检查人员兵分两路,分别深入辖区万业工业园、皮都路等火灾隐患集中区域,对十多家企业单位进行突击消防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场所是否具备合法性;是否存在“三合一”隐患;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达到标准;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单位是否组织员工开展“四个能力”培训;单位电动自行车停放、厨房油烟罩、烟道、地下车库、楼梯走道、管道井等部位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中,检查组严格执行刚性措施,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立即督促单位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对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依法采取罚款、“三停”、临时查封等措施。

此次行动中,海宁市丰银纺织品有限公司、越立袜业有限公司、菲璐时装有限公司、亘古服饰有限公司、赫妮皮革服装厂、派弟服饰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因存在“三合一”、消防设备损坏、违章搭建、厨房使用易燃易爆品等重大火灾隐患而被查封并处罚款,检查人员当场对涉及的厂房进行查封,张贴通告和封条。四家企业因存在不同程度火灾隐患而被处罚款伍仟元至贰万元不等。

除进行依法查封、处罚以外,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各企业负责人耐心地讲解了消防法律常识教育,使其对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此次行动,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提高了辖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进一步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金雯怡)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