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河池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016年10月20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河池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人民消防网河池10月20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消防局、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我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0月1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消防、森林公安、治安等警钟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消防大队、公安派出所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胡国庆支队长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并针对火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市公安局钟义参副书记指出,从火灾形势情况通报来看,当前我市的消防安全形势相当严峻,各县(市、区)有关单位要认真领会公安部消防局、自治区公安厅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就如何切实抓紧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平稳,钟义参副书记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充分认清当前火灾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消防工作事关国家、集体财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有关部门的重要职责,是我们必须抓好的生命线。当前及今后的一段时期,主要工作就是要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二是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建立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的工作格局。各地要严格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各级领导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三是着力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扎实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按照自治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冬春季节期间,在全市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型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城市大型综合体、大型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木结构房屋连片村寨、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四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意识。各县(市、区)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的力度。宣传教育既要有声势,更要讲实效。要在对象上、内容上、形势上下功夫,提高全社会对消防工作的认识;五是加强执勤备战,充分做好灭大火、打恶战的各项工作准备。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灭火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整合社会灭火救援力量,组织灭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强化联动机制,提高本地区火灾扑救和处置重大灾害事故的能力。

钟义参副书记强调,火灾防控工作做得好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各单位要时刻把火灾防控工作记在脑中、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要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真正把消防工作谋划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努力打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这场硬战,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杨进)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