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支队官兵一线驻勤“瓷博会”34家涉会场所

2016年10月20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支队官兵一线驻勤“瓷博会”34家涉会场所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0月20日电 2016年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景德镇市举办。此次盛会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家陶瓷企业和科研单位参展,涉会场所34家,活动之多,规格之高,时间之长,人员流动性之大等因素决定了消防安全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为切实做好“瓷博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参会代表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景德镇支队高度重视,结合实际,严密制定现场消防安全保卫方案,分派全市官兵驻勤34家涉会场,并在主场馆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了消防安保总指挥部,政委罗梁亲临现场,坐镇统筹指挥消防保卫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在各自责任点靠前指挥,实行扁平化指挥、团队化运作机制,细化落实职责到个人,开展安全巡查、定点保卫,坚决杜绝各类火灾灾害事故的发生。

“瓷博会”前,景德镇支队严格制定《2016年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消防保卫方案》,对执勤安保警力和消防监督警力进行了统一安排,下发了《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活动现场消防勤务方案》,针对34家涉会场所开展灭火和应急救援演练,组织官兵开展“六熟悉”工作,制定完善各场所、活动现场的灭火救援方案及应急预案,开展实地实战演练,加强应急装备物资储备,提高灭火救援现场装备技术应急保障能力。同时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涉会”场馆进行全面的消防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按规定及时填发相关法律文书,认真记录在案,严格跟踪复查,督促落实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火灾隐患,督促单位落实监护措施,保证绝对安全;尤其是开幕式当天,对开幕式现场、各展厅各楼层安排人员实施定点保卫、不定时巡查,每二小时至少一次,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全力做好34家涉会场所的驻勤保卫工作,杜绝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

目前,“瓷博会”涉会34家场所消防安保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吴亮桃 涂远东)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