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凤山:消防为民办实事 共创军民鱼水情

2016年10月19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清理道路阻塞
清理道路阻塞

人民消防网河池10月19日电 近期,由于广西凤山县干旱无雨,凤山县凤城镇弄者村群众所种植的核桃林正是需要雨水的时候,这样干旱下去,群众将颗粒无收。为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凤山大队官兵为群众送水浇地,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10月18日上午,广西凤山县消防大队官兵出动2辆水罐车,6名消防官兵驱车前往凤城镇弄者村送水。由于山路难行,加之路基日久失修,路基以多处出现坍塌,致使消防车辆无法通行,消防官兵只能自己动手用铁铲铁锹修路,才能使消防车安全通行。经过两个小时艰难行驶,消防车终于抵达弄者村,当群众们看到官兵们送来的水后,纷纷向消防官兵连声道谢。听到群众的称赞,官兵们更加铆足了干劲,全然不顾饥饿与劳累,马不停蹄的为核桃林浇水。一车车水,一丝丝深情,使军民鱼水之情在群众和官兵之间互相传递着,给群众送去的不仅是是一股股“温泉”,更是官兵一颗爱民之心。

据悉:核桃产业是不仅是农业种植致富主要收入来源,更是发展当地核桃美食活动、生态文化旅游的重要品牌。(杨进 华海燕)

消防战士在核桃浇水
消防战士在核桃浇水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