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荣获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奖

2016年10月19日11: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荣获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奖

人民消防网东营10月19日电 为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的引领作用,促进消防事业发展、推进“全民消防”建设,公安部组织开展第三届全国119消防奖评选表彰活动。经过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两审三公示”的程序,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荣获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奖,全国共37个单位获此殊荣。

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10月26日,经过几年的发展,消防志愿者人数从最初的几百人,发展到目前网上注册人员近7万人,社会注册10000余人,仅每年活动时间达到150小时的志愿者就接近2000人,在东营市形成了人人争当消防志愿者的局面。协会自创立至今前后组织宣传活动1000余次,开展消防演练400余场,不但让全市60多万居民受益,更为全市消防事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近年来获得“志愿宣传先进单位”、“十佳公益组织”、“第五届清风湖游园会最佳公益奖”、东营市志愿组织先进集体、全省消防热心公益奖先进集体、东营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东营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团体荣誉。

同时,协会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在为贫困学生捐助方面,更是独辟蹊径地创新了新的捐助模式,设立托管单位,由托管单位发放资金,使钱真正地用到学生身上;多次参加助老助残、援助孤寡等活动,并开创性地提出“爱心引发爱心,创业带动创业” 与中华爱心创业联盟合作,同时也做为山东省唯一推广单位来帮助残疾人、大学生及困难家庭,并在实际行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协会还成为山东省脐血库大型公益援助活动“火种工程”东营地区执行实施唯一团队。

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相军表示,能够获得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奖是对协会多年来工作的肯定,协会将继续积极参与灭火救援、消防志愿服务、消防知识传播等社会消防工作,为推动东营市消防事业发展和稳定火灾形势做出应有的贡献。(段玉勇 林楠)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