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大力提升社会单位火灾防控水平

2016年10月19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19日电 当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已经全面开展,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积极推行“四个跟进”工作措施,推动全县社会单位加强火灾防控,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跟进服务。认真梳理消防行政事项,加大消防服务力度,继续推行重点工程专人跟踪,贴身服务制度。抓住消防设计审核、工程竣工验收、开业使用检查等重点执法服务环节,大力推行预约服务、帮扶指导,切实做到精准式、零距离、无缝隙消防服务,提高消防服务效率。

二是跟进走访。消防监督员深入社会单位走访调研,与单位负责人、员工进行沟通,了解单位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隐患整治工作中,大队坚持 “管理中有服务,服务中有管理”的原则,帮助指导社会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组织制度和消防设施建设,落实防火巡查、消防培训等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并填写检查记录,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推动社会单位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责任管理。

三是跟进宣传。为提高社会单位火灾防控意识,大队制定消防宣传工作方案,分期分批开展社会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安全责任人培训消防安全知识。结合监督执法工作,大队坚持“先宣传,后检查;先服务,后监督;先教育,后处罚”的理念,将消防宣传教育融入执法监督工作,实现了服务与管理一体,执法与宣传结合的目标。

四是跟进操作。在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着重培养单位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过亲身体验灭火过程,强化员工对火灾的直观认识,同时大大提升了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