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消防官方微博突进全国前二十

2016年10月19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9月全国消防官方微博影响力排名
9月全国消防官方微博影响力排名

人民消防网百色10月19日电 日前,公安部消防局权威发布2016年9月全国消防官方微博影响力排名榜,榜单从传播力、影响力和服务力三个维度对消防机构开设的微信、微博账号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百色消防支队官方微博以较高的传播力、互动力、服务力跃进全国第20名。期间,百色市消防支队高度重视新媒体宣传工作,倾力打造“引导警民互动、传播安全知识、推动消防工作、宣传队伍形象、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双微(微博、微信)新媒体平台。

健全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双微”平台运行之初,百色消防立足实际,根据全市各地消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发布消防动态和灭火救援等信息,以真实的火灾、事故教训为网友们敲响安全警钟,并合理安排了专人与网友进行即时互动,帮网友们解答消防问题,流转举报投诉,听取网友们的合理建议,采纳提高工作效率的意见。随着“双微”平台功能的逐步增加与完善,支队充分结合市民的需求,着重提升“双微”平台服务力。每天为网友们发送各类安全防范知识等信息的同时,为拉近与群众距离,支队还巧用“双微”平台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利用微平台网上报名、信息转发等形式,先后举办了请小朋友参加“欢乐·橙色暑假”夏令营活动、消防红门亲子游、随手拍隐患曝光等微活动,深受网民喜爱。“双微”平台运用得以提高,不仅广大网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这种最直观的形式,不仅将消防宣传工作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还让百姓及时了解消防动态,让消防工作更加透明。

深挖平台功效服务工作大局。百色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始终将新媒体宣传工作置于防灭火中心工作中统一研究、统一部署。自“百色消防”微博、微信开通以后,支队要求各地、各级政府及分管领导,行业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从业者,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群体添加关注。关注后,支队紧密结合当地当时消防安全形势,将最新、最接地气的消防知识和常识及时传递给党政领导、社会单位和市民群众,灌输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微”渠道让市民在潜意默化中接受消防知识,大力宣传消防官兵的灭火救援事迹,弘扬正能量,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支队积极联系右江日报、百色电视台、百色网等驻地主流媒体,先后在专刊、专栏上加登“百色消防”微博、微信二维码,通过报纸专版通告、电视媒体宣传、网络链接推广、微信平台推送等多渠道进行推广,不仅切实提高关注力度,也能够使更多的人在关注“百色消防”微博及微信后,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够随时随地接收信息,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资讯,让消防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提升火灾防范意识。

完善舆论引导打造过硬平台。在当前网络“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百色支队精心打造指尖上的“百色消防”宣传平台。支队官方微博、微信坚持原创为主的原则,积极利用“双微”平台调动网络消防宣传志愿者转发、关注、传播消防微博、微信,不仅拉近与网友之间的距离,还将消防安全网延伸到了微信朋友圈,通过微友不断将消防“微”能量进行扩散和转发,构筑消防安全网。同时,支队还积极与本地主流大V和政府官方微博以及总队双微互动,发布内容紧紧围绕消防部门的中心工作和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在面对重大性突发事件时,做好正面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走向,对容易在人民群众中制造舆论混乱的火灾热点事件,及时掌握第一手材料,加大对新闻事件的解读力度,还原事实真相,不给错误舆论可乘之机。通过这种推广模式,不仅用亲民化的良好态度和公开透明的知情权凝聚了人气,赢得了民心,扩大了消防部门宣传的影响力,从而树立了强有力的社会公信力。

据统计,百色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开通以来,其中新浪官方微博“百色消防”粉丝77350名、发布微博4932条。腾讯官方微博“百色消防”听众225801名、发布广播2682条。微信公众平台“百色消防”关注用户数共60207人。(陈姿)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