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刹车失灵致货车追尾人被困

2016年10月19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刹车失灵致货车追尾人被困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19日电 10月18日上午9时30分许,310国道砀山县汇丰市场西侧,一辆大货车在行驶中突然刹车失灵,撞上了前方正在等红灯的另一辆大货车,事故造成追尾货车驾驶员被困。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由于事发地位于十字路口,路面上滞留的大量车辆。救援人员到现场时,值班交警已将双向道路封锁,并对围观人员进行清理。两辆事故车首尾相连停靠在由东向西的红绿灯处,两车之间的地面上满是车体碎片,追尾货车车头变形较重,挡风玻璃已完全破碎,驾驶员腰部以下被方向盘及仪表盘死死卡住、动弹不得。据了解,事发时追尾货车内有两人被困,其中一人在救援人员到场时已被热心群众救下。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进入车内,了解被困人员伤情和被卡位置,并准备破拆工具,预先展开营救作业。经侦查,追尾货车两侧车门已经变形无法打开,如先破拆车门再救人,势必会延误救援时间;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直接用抢险救援车对追尾货车卡人部位实施牵引作业。期间,为避免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小心翼翼、慢慢施救,仔细观察所卡车体一点一点的变化;几分钟后,被困驾驶员安全获救,所幸伤势并无大碍。

“刚才在这后面行驶的时候刹车系统还好好的呢,到这红绿灯处一点刹车都没有了”“当时我觉得快到红绿灯处了,就提前减速了,距前车还有二十多米就开始踩刹车,但是一点反应都没有,眼看着要撞到前面的货车了,我一把方向打过去,保住了坐在副驾驶我老婆的安全,不然后果更严重”刚被救下来的追尾货车驾驶员说话时仍心有余悸。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这也幸亏是开的慢,如果在正常行驶中需要紧急刹车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在此,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日常要加强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特别是制动、线路等系统更要经常进行安全排查,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时明)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