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州织里消防大队联合社区宣传大使走街穿巷开展消防宣传

2016年10月19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州织里消防大队联合社区宣传大使走街穿巷开展消防宣传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19日电 为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消防、热爱消防、参与消防的秋防宣传氛围。10月18日上午,湖州织里消防大队联合“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走进秦家港社区开展秋防宣传活动。

当天上前,大队宣传人员和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来到社区后,向社区群众免费赠送《消防知识手册》,并就秋季天气干燥,气温逐渐转凉,用火、用气、用电取暖增多易引发火灾等特点,用“九提示”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一是出门切记关电源;二是电器质量是关键;三是避峰用电减负担;四是发现火情莫惊慌;五是私拉乱接最危险;六是乱堆杂物埋隐患;七是乱扔烟头最可怕;八是烟花爆竹禁燃放;九是冒烟漏电快排险。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常识。针对不懂普通话的社区老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用当地方言结合简单的火灾案例亲切讲解日常生活应注意的消防安全重点,告知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在宣传防火常识的同时,大队宣传人员与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们走进社区居民家中,现场排查了存在的火灾隐患,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不合理使用插线板和大功率电器等现象,宣传人员当即告知这种做法的危险性,并现场演示正确的使用方法。

宣传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家庭防火的重要性。同时,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表示,以此次社区消防宣传活动为契机,今后将不定期深入小区开展宣传活动,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充分依托宣传栏、宣传橱窗等设施,张贴醒目的消防安全宣传标语、警示漫画等,让社区居民在耳濡目染中,提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增强安全意识。(唐青青 柏庆收)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