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江州消防大队打出四张特色牌 筑牢秋季防火工作

2016年10月1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全方位排查整治
全方位排查整治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19日电 秋季风干物燥,易引发火灾。为全力做好秋季防火工作,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江州消防大队坚持以火灾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思路,打出“四张特色牌”为秋季防火工作保驾护航。

全方位排查整治,打好“安全”牌。大队全员出动对公共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开展地毯式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辖区单位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违规,是否采用易燃装修材料、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

健全网格化管理,打好“稳定”牌。大队及时更新辖区信息,确定以重点单位为基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网格和网格内责任人员,逐个重点部位、逐家单位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坚决予以整改。

严格执勤备战,打好“战术”牌。大队从思想、组织、装备、训练、预案和水源等方面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为重点,着重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的“六熟悉”活动以及进行实地演练,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拓宽宣教途径,打好“预防”牌。大队充分利用“双微”等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秋防宣传活动。同时深入开展“七进”活动,坚持从便民、利民、为民出发,把消防宣传贯穿于消防监督执法活动的始终,做到先宣传,后执法,把宣传消防法律法规作为检查的重点,突出执法宣传。(梁承燕)

健全网格化管理
健全网格化管理
进行实地演练
进行实地演练
消防宣传进学校
消防宣传进学校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