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瞄准实战铸铁军 甘肃天水消防开展夜间灭火演练

2016年10月19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瞄准实战铸铁军 甘肃天水消防开展夜间灭火演练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19日电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基础,不断提高消防部队整体作战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近日晚21时,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联合辖区徽州酒店开展了一次夜间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当天晚上21时20分,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假定2楼2003客房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有人员被困。酒店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利用广播迅速发出疏散指令,要求在场人员不要慌乱,按照疏导和应急逃生标志指示方向有序逃生,并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中队队立即出动两辆水罐泡沫车赶往现场,5分钟后,官兵到达火灾现场,现场指挥员通过询情了解,得知“火情”具体情况后,部署战斗任务,按照“救人第一”原则,指挥员首先组织疏散救生组配戴好防护装备后,深入火场疏散人员,并及时搜救出一名“被困”人员;灭火战斗组与疏散救生组同时展开行动,一边开辟救生通道,一边冷却灭火;排烟小组与单位消控制值班人员及时关闭防火卷帘,启动建筑消防设施等;供水小组在重百商场附近寻找水源;警戒组做好“火场”外围警戒工作;两名安全员及时做好进入火场人员记录,确保救生、灭火等行动的安全。经过官兵们15分钟的努力,“火势”被完全扑灭。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演练车辆器材装备和官兵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了检查。同时,针对演练中的人员配合、力量部署、进攻路线、个人防护、战术意识等环节进行了总结讲评。通过演练,一方面提高了超市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官兵战备意识,使官兵准确掌握扑救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的战术原则与方法,提高了官兵协同作战能力。(王志文)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