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宾馆电器线路敷设不合要求 新疆新源消防依法三停并处罚

2016年10月19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0月19日电 10月17日,新源县消防对新源县那拉提镇君豪酒店该宾馆进行复查时,发现该宾馆储物间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的隐患逾期未整改,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新源县消防依法对新源县那拉提镇君豪酒店实施三停,并依法给予处罚。

2016年10月13日,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新源县那拉提镇君豪酒店进行监督检查,该宾馆储物间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新源县那拉提镇君豪酒店于2016年10月16日前整改完毕。10月17日,对该宾馆进行复查,发现该宾馆逾期未整改,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以上事实有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表、检查照片、询问笔录等证据证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六条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第三条、第七条之规定,给予新源县那拉提镇君豪酒店储物间责令停止使用,并行政处罚。

同时,借此时机,大队执法监督员围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突出问题进行讲解,对宾馆、酒店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损坏、缺失维修保养、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消防车道被占用等情况,用一个个鲜活的火灾案例触动着各宾馆管理人,使他们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还重点强调宾馆要重视员工基本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演练,所有工作人员都要会使用基本消防器材,会查找整改火灾隐患,切实理解掌握消防“四个能力”,在火灾发生时懂得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和初期火灾的扑救,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将火灾危害降至最小。(刘芷伶 吕永新)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