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消防走进辖区东城社区为居民送去“平安宝典”

2016年10月19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0月19日电 为切实提高城乡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群众抵御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10月17日上午11时,新源县消防官兵走进辖区东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整个社区办公楼,一楼办公大厅冒出了滚滚浓烟,烟气迅速蔓延……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按照安全疏散逃生演习方案有条不紊的疏散居民。在每个疏散出口,每层楼的楼梯口安排专人认真进行疏导,确保了居民的安全和有序疏散。一分五十秒时间全部安全疏散到操场,无一人因推、挤、撞、踩而受伤,疏散任务顺利完成。“今天的消防演练非常的正规,也很真实,给我们社区居民送来了安全,非常感谢消防大队的官兵对我们的疏散演练指导,接受记者采访的马主任说。”

流动宣传车,音频效果促使宣传效果更佳。今天您消防了吗?通过播放浅显易懂的家庭、社区最常见的防火案例,再加上宣传员地细致认真的讲解,社区群众听得更起劲了。流动宣车、宣传手册、宣传员,灭火器等等这些人力、物力使此次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消防安全知识很实用,给大家送来了安全。 随后,社区马主任希望大队能够留下一些宣传视频在社区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马主任说:“我们应该把消防宣传列入的日常的工作中去,时时刻刻学消防,增强我们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进社区消防宣传活动,大队出动消防车辆2辆,人员12人,受益群众达100余人,整个宣传过程按照安排顺利进行,通过此次进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们的防火安全意识,使社区居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有效遏制火灾的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   

接下来,大队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将如期举行,宣传活动联系当地新源电视台跟踪拍摄报道,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消防宣传热潮,营造浓厚全民消防知识的氛围。(刘芷伶)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