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丰台重点整治新发地地区消防安全隐患

2016年10月18日16:4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丰台重点整治新发地地区消防安全隐患

近期,丰台消防支队重点整治新发地地区消防隐患,重拳整治隐患、严厉高限处罚,关停单位7家,临时查封面积达17400平米,确保该地区火灾形势整体平稳可控。

为全面掌握新发地地区的消防安全现状,支队组织精干力量对新发地地区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详实掌握了市场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和人员组织结构、市场消防安全薄弱环节等情况。

5月23日,支队约谈新发地村、新发地市场负责人,着重从新发地市场存在哪些消防安全不足、如何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三个方面进行询问,要求市场负责人要落实单位直接责任,立即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同时要强化培训,要坚决杜绝“重经营、轻安全”意识,开展全方位、多层面自上而下的消防安全培训。

5月24日、25日连续两天,丰台消防支队组织警力15人,分成6个检查组对新发地地区开展突出隐患排查整治,期间,共检查单位52家,罚款金额13万元,关停单位7家,临时查封面积达17400平方米。其中,在市场山西厅,检查组发现该厅在室内装修未经消防设计审核的情况下私自装修并且有商户经营,检查组立即对该厅5200平米的区域实施临时查封处理。

此次支队针对新发地地区动态隐患多以及管理混乱的实际,采取小而精的力量集中打击,切中要害,不仅对消防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消除,还在检查中对负责人及市场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宣教,切实提高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