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上海节日期间,22万警力保城市平安

2016年10月18日16:44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节日期间,22万警力保城市平安

  9月30日至10月7日,上海市公安局实施社会面防控一级和二级勤务等级,累计出动公安民警、武警22万余人次,全力确保本市社会面和重点区域平安有序。截至发稿,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重大交通、火灾事故,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针对国庆彩灯开放以及国庆期间举行的150场大型活动,市公安局加强风险评估,周密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现场秩序管控,确保绝对安全。在外滩、南京东路、小陆家嘴等人群聚集场所,通过Wi—Fi嗅探、视频自动识别、客流眼等科技预警大客流,实时精准掌握重点区域客流变化,及时采取“开关式过马路”、社会车辆交通管制等管控措施,人流密集时在台阶、上下坡、转角等处加强警力部署,防止人流对冲,确保安全有序。全市消防部门累计投入6.4万官兵开展消防战备,并组织千余个专项检查组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滚动排查,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

  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上海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密反恐防暴措施,全天候落实数千名警力集中备勤,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侵财类案件,组织便衣突击队,在街面、轨交站点等区域开展不间断打击,净化节日社会治安环境,提升市民“安全感”。此外,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节日期间仍持续进行,公安部门在“防控中整治,在整治中防控”,强化市区主干道路、高架道路、交通枢纽以及旅游景点、商业场所周边的道路交通组织管理,不定期开展“飞行检查”。针对高速公路、出入市境道口可能拥堵的节点、路段,加强视频实时监控,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组织充足警力开展疏导管控,引导市民合理有序出行。9月30日至10月7日16时,全市出境车辆275.3万余辆次,入境车辆275.7万余辆次,同比分别上升12.43%和12.36%,全市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情况。(简工博 忻文轲)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