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凭祥消防深入辖区开展“六熟悉”工作

2016年10月18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灭火器
检查灭火器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18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部队官兵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和灭火救援攻坚能力,着力强化部队官兵对辖区单位消防设施的熟悉和应用,10月17日,凭祥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工作,确保做到对辖区突发事件“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在熟悉过程中,官兵首先查阅了重点单位的灭火疏散预案及查看了单位的总平面布局图和平面布置图;随后对单位的重点部位、内部消防设施、消防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联动系统、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情况和周边消防水源及交通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做好详细记录,确保对单位的“数量、位置、分布、状况、路径”五个概念熟记于心。同时,对熟悉中发现的消防设施缺损等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六熟悉”工作,加深了消防官兵对重点单位基本情况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掌握了辖区的基本情况,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基础,为辖区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黄薇)

检查消防栓
检查消防栓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