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宣传车驶上街头 小红帽志愿者广送平安

2016年10月1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宣传车驶上街头 小红帽志愿者广送平安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8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市民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海宁市消防大队以“七进”宣传工作为载体,深入辖区各镇街道、村社区、机关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10月17日,海宁大队将流动宣传车驶入市区街头,在李善兰公园、东山公园、梅园公园等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通道是保证消防车辆出入的道路,也是被困人员逃离火灾的生命通道,不能违规停车和随意堆放杂物……” 活动中,头戴小红帽的消防宣传志愿者们热情地为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安全指南》等各类消防宣传资料。消防宣传人员利用流动消防宣传车“面对面”的为市民传授家庭防火常识,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向广大市民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理初期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等常识,并着重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避免大功率用电器超负荷运转,小区内不要乱停车辆,确保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要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不要在楼道里充电,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听讲的过程中,市民们也积极向宣传人员咨询用火用电和逃生常识,对于群众们咨询的问题,宣传人员一一给予了细致解答。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车流动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更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了千家万户,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家家重视安全”的良好局面。(金雯怡)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