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流动课堂”进企业 聚力推进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2016年10月18日10: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流动课堂”进企业 聚力推进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8日电 为做好辖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疏散逃生知识和增强自我救助能力,10月17日下午,平湖大队、钟埭专职队结合辖区企业多、厂房多、人员密集等实际情况,精心策划,走进钟埭街道福莱斯乐摩擦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灭火逃生演练以及消防宣传车进企业活动,着力打造良好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培训中,钟埭街道专职队队长对企业员工由浅入深的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以及如何引导顾客疏散的方法、详尽讲解四个能力的包括内容。并广泛细致的讲解了关于防火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将火灾遏制在萌芽状态的重要性。

演练假设企业某车间发生火灾,在浓烟四起的情况下,企业员工找到最近逃生路线,捂住口鼻有序撤离车间及办公楼,并有员工立即报警,同时组织人员积极疏散员工,查找有无被困人员。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几十名员工全部安全撤离危险区域。

接着,消防官兵为企业员工展示了并介绍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性能和操作方法。在灭火演练环节,员工们看到灭火器显示出的“威力”,发出阵阵“惊呼”,并都迫不及待的想亲自体验一把实际操作灭火器的感觉。通过一部分员工的实际操作,大家更清楚地知晓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使在场员工们获益无穷。

“一旦发生火灾,千万不要惊慌,要立刻拨打119报警求助”、“逃离时要走安全通道,坚决不能乘坐电梯”……在宣传车宣传的过程中,平湖大队消防官兵为企业员工教授逃生方法,官兵教得仔细,员工们学得认真。消防官兵结合实际,采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向企业员工讲解了地震、泥石流、火场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及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知识,并让员工实际操作宣传车配备的电子系统从而进一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后,大队消防人员特别叮嘱企业管理人员,秋季天干物燥,容易发生火灾,负责人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增强预见性、掌握主动权,对员工进行经常性防火安全教育和警示,坚决落实新员工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制度,确保每位员工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对消防器材做到“知性能、知用途、会使用、会维护、会保养”,及时排查整治本单位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李唯忱)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