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河池消防支队开展第三季度执勤岗位大练兵

2016年10月1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架设拉提
架设拉提

人民消防网河池10月18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总队有关战训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河池支队考核组深入各大、中队开展第三季度执勤岗位练兵考核工作。支队结合总队练兵方案,制定了《河池市消防支队2016年第三季度执勤岗位练兵考核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深化执勤练兵,营造良好的训练氛围,检验部队训练成果提供依据和保障。

此次考核,支队成立领导小组,确保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使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基础。考核对象由每个中队8名官兵,其中干部不少于1名,战士不少于2名,合同制消防员不少于3名。其中,考核的内容项目有:3000米、绳索攀爬、垂直铺设水带操、沿六米拉梯铺设水带操、三台水罐车出五支水枪操项目。

考核过程中,考评组按照制定的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对考核科目进行现场评分,严格把好关,如实将成绩记录,确保考核公平、公开、公正。所有参与考核的官兵精神饱满、顽强拼搏、斗志昂扬,发扬了消防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营造了“比、赶、超”的氛围。最大限度地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充分展现了河池消防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风采。

此次执勤岗位大练兵活动,不仅体现出各个大、中队官兵的成绩,还充分检验了全市消防部队的整体战斗力,还使支队全面掌握了支队第三季度全员岗位练兵的开展情况。下一步,支队将以此次练兵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力促部队的整体战斗力上升新台阶。(杨进 龙家煌)

绳索攀爬
绳索攀爬
水枪出水操作演示
水枪出水操作演示
徒手攀爬
徒手攀爬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