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平安教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16年10月1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平安教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18日电 “我以为消防员叔叔就是灭火的,没想到他们还肩负着更多的重任,还有各种专业的特种装备,真了不起!”看着抢险救援车上排列整齐的各种救援设备,小学生吴宇涵难掩心中兴奋。10月17日上午,一场精心安排的公安、消防形象展示活动在德清县规模最大的小学——德清县实验学校举行,标志着德清县“平安教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播撒安全知识,收获一生平安。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今年起,德清县公安局结合全市“惠民行动”方案,组织消防、特警、治安等警种联合启动 “平安教室”试点工作,这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创。在这个“教室”里,“老师”是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学生”是全县广大在校的中小学生及幼儿等,“课堂教学”内容以消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为主。

“平安教室”是德清县公安局安全教育的又以创新模式。这个“教室”没有固定场所,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但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近年来,德清县公安局不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活动越来越多,警民联系越来越密切,适应这一发展形势,县公安局及时推出“平安教室”工作,旨在把全县各地学校的安全教育活动统一起来,通过更直观、更有效的管理,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教育的实际效果。

根据计划,首批“平安教室”试点学校共8所,其中3所在县城武康,其余5所在5个不同乡镇。目前,已经为8所学校初步排定了“课表”,“上课”时间从3月起至12月底,“课堂教学”形式丰富多彩,有消防安全知识、防盗防诈骗知识讲座,听警察叔叔讲平安故事、身边的英雄民警、听消防员叔叔将“火”的故事,走进消防站、参观消防警营、观看火灾视频展播等。同时,“平安教室”还提供点单式服务,可以根据学校老师和学生提出的安全需求,开展量身定制的活动。(吴德琴)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