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运载纸板箱货车着火 消防官兵紧急扑救

2016年10月18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运载纸板箱货车着火 消防官兵紧急扑救

人民消防网金华10月18日电 10月17日下午14时21分,一辆满载纸板箱的小货车在金东区四海大道深塘坞路段时突然起火,接警后,金东大队孝顺中队官兵迅速到场,经过近15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被彻底扑灭,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14时25分,官兵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路段漫天浓烟,起火的是一辆小货车,整个车身已经被大火吞噬,空气中夹杂着橡胶烧焦的味道,猛烈的火势有向车头蔓延的趋势,而被转移到地面的纸板箱也正在燃烧着。由于道路周边全是围观的人群与车辆,如果不及时扑灭,一旦油箱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出两支水枪对货车火势进行压制,5钟后,大火很快得到控制。随后,消防官兵又对地面上的纸箱进行灭火,由于纸箱层层压叠,处于阴燃阶段,水流不易进入内部,参战官兵在灭火的同时,又利用铁锹、铙钩等工具把纸板箱一层层掀开,经过消防官兵的努力,火灾于10分钟后被完全扑灭。但是货车和纸箱都被严重烧毁。

据报警人描述,他当时开车路过该路段,看到货车着火很大,车主正将车上的纸板箱往下搬,但是火势较大,搬运有些困难,车主又试图通过加快行车速度将车上的纸板箱抖落下来,但是没有成功,反而火势越来越大了,“我想车主一定忙于搬纸板箱了,可能还没有报警,我就立即报警了,并将详细地址告诉消防员,要是车主自己早点报警,纸箱虽然保不住了,也许车子还不至于烧毁。”报警人惋惜地说道。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吴姗姗)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