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多措并举抢占火灾防控宣传“制高点”

2016年10月18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多措并举抢占火灾防控宣传“制高点”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18日电 为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保持前线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萧县消防大队坚持“防控火灾、宣传先行”的工作思路,采取有效形式,汇集社会力量,拓宽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触角,抢占消防宣传“制高点”,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一、依托便民窗口,“全方位”跟进宣传。借助政务中心消防窗口这一平台,紧紧抓住群众前来办理消防业务的机会,主动给办事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提供消防咨询,向办事群众讲解消防常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96119”火灾隐患举报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举报火灾隐患的积极性,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二、动员各行各业,“零容忍”整治火患。积极督促全县各行业系统统一开展深入细致的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行动,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县各行各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同时,大队走进医院、学校、企业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引入近期几起火灾案例,采用通俗易懂地语言将消防安全知识传达给参训人员。使参训人员能够掌握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熟练运用应急措施,增强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三、发动辖区民警,“无死角”宣传消防。充分发动全县民警积极参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并针对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较为薄弱的现状,加强对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的指导力度,充分发挥各基层派出所点多面广、贴近群众的特点,借助基层派出所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活动最为接近的优势,不断延伸消防安全宣传触角,广泛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和适用性强的消防宣传,每个派出所积极深入社区、农村,利用宣传图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把消防知识送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家门口,确保消防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

四、运用多种媒体,“不间断”普及常识。大队不断加强与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合作,不断延伸消防宣传触角,并通过大队官方微博、微信,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让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深入民心。同时利用户外LED显示屏、公益广告牌、社区橱窗、条幅标语、宣传展板等多种宣传媒介,直观地为广大人民群众传授消防常识,让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深入民心,时刻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消防安全,达到良好的社会化宣传效果。(杨亚)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