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织里:7家场所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 逾期未改受处罚

2016年10月18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织里:7家场所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 逾期未改受处罚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18日电 “只因图一时的省钱省事,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把消防隐患整改到位,结果是得不偿失,对于这次处罚我们认了,以后一定吸取教训,不会让类似事情再发生了”在湖州织里消防大队三楼参谋室,王某、姚某等人后悔不已。

10月17日下午,湖州织里顶尚网吧、湖州织里美尚乐果果制衣厂、湖州织里天豪消防经营部等7家场所因使用和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场所负责人来到织里消防大队接受处罚。

据了解,10月9日至13日,织里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在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行动时发现其7家场所存在使用和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监督检查人员当即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10月16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上述7家场所进行复查时,发现7家场所均逾期未改正其违法行为,未更换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为严肃消防法律法规,惩治消防违法行为,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对7家场所实施罚款5000至10000元不等的处罚,同时对该单位的直接负责人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共计处罚43500元,并要求单位立即更换成合格的消防产品。

在给予各场所和个人作出行政处罚后,7家场所负责人没有异议,表示一定按照消防部门的指导意见,迅速整改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此次处罚,有力震慑了对消防违法行为存有侥幸心理的单位,维护了消防法律法规的尊严,改善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织里消防大队将持续对全镇消防产品进行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产品,为辖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