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同台较量 彰显铁血情怀

2016年10月18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同台较量 (1)
同台较量 (1)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18日电 战斗力是硬指标,为着力提升中队官兵业务水平,实现中队官兵的良性竞争,营造浓厚的赶、学、超氛围,近日,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干部根据实战化练兵要求,结合部队实际,推出了“义务兵士官同台竞技”的训练方式,将原本枯燥乏味的训练场变成了大家一起同台竞技、展示自我的赛场,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此次竞技项目主要以业务训练的六米拉梯和体能项目的单杆卷身上等项目为主。训练场上,他们没有因为兵龄长,业务精而骄傲,他们也没有因为自己是义务兵,技术不高而自卑。竞技过程中,每一个项目都有义务兵和士官自己选对手,大大激发了战士们的积极性和比拼热情。在训练场上,加油声、欢呼声、掌声雷动,义务兵们纷纷克服紧张情绪,力争发挥出最佳水平。而面对义务兵挑战的“来势汹汹”,士官们也不甘示弱,用自己的好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同时,比赛场上还可以看到士官为义务兵加油,给义务兵耐心的指导“取胜”技巧。比赛结束后,中队带队干部现场进行了讲评,也向义务兵们传授了一些训练技巧和经验,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中队训练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中队还将通过同台竞技的形式,促进官兵之间的沟通交流,同训练、同提高,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时,推进实战化练兵工作更进一步的发展。(王志文)

同台较量 (2)
同台较量 (2)
同台较量 (3)
同台较量 (3)
同台较量 (4)
同台较量 (4)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