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组团走入市消防支队开展采风活动

2016年10月18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组团走入市消防支队开展采风活动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0月18日电 为深入推进江西省首届119消防文化艺术展览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师生对“瓷都消防铁军”的认识,激发师生的创作灵感和热情,10月14日,景德镇市消防支队应景德镇陶瓷大学要求,组织开展走进消防作品创作采风活动,近距离、全方面领略消防官兵风采。

自八月活动开展以来,景德镇支队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先后多次就作品采风、创作精品、征集选送的工作进行对接协商,组织文艺作品创作采风活动。所开展的采风活动,受到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全体师生的广泛赞誉。此次活动是应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绘画、动画、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等专业广大师生的强烈要求,专门为未参加过创作采风活动的师生组织开展的。

活动中,采风人员参观了消防器材、多种消防车辆展示,观摩了两盘水带连接操、单双杠套路练习、单干线两支枪操,观看了6米拉梯、挂钩梯、爬绳上四楼、爬落水管和点降等塔上项目,消防官兵精湛的业务技能展示,引得现场掌声与惊叹声不绝于耳。讲解员吴刚运用诙谐幽默又不失严谨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各种器材、消防车辆和业务技能,充分调动了采风人员的热情,多名学生乘坐了登高平台车,多方位感受消防部队“高精尖”的车辆装备。

此次参加创作采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对消防一直心存崇敬与好奇,通过此次活动,推开消防的大门,领略了解消防之后,愈发觉得消防员是当今和平年代中最可爱的人,将把活动中的所看所想所闻所感,全部倾注到消防作品创作中去。

下一步,景德镇支队将在保证保质保量完成参赛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广大师生创作的消防安全公益广告、消防写真、消防宣传海报等优秀作品,有机结合到今后的消防社会面防火工作中去。(涂远东)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