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送孩子上学途中轿车撞电线杆 浙江武义消防破拆救援

2016年10月18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送孩子上学途中轿车撞电线杆 浙江武义消防破拆救援

人民消防网金华10月18日电 10月17日早上6时52分,武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武义白洋街道明招桥附近有一辆小轿车撞上了路边的电线杆,车上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武义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5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看到,一辆蓝色的比亚迪小轿车与电线杆碰撞严重,车体零件散落一地,轿车前部已严重变形,整辆车拗成V型,一名15岁左右的男孩双腿被凹陷的车门和驾驶室死死卡住,所幸孩子意识清醒。

因副驾驶的位置紧贴着电线杆,没有有利救援支撑的空间。过路的市民自发上前,与消防官兵动用将轿车推离路灯杆,给破拆救援腾出一定的空间。随后,官兵们先利用液压扩张剪对副驾驶室的车门进行扩张破拆,待扩张开车门后,官兵们再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内的部件进行破拆、扩张,使之有足够的空隙实施救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行动,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小轿车车主是名女性,事发时正送念初中的儿子回去上学。报警人曾先生说,当时他正在路边,看到轿车的车速很快,在行驶到事发地段时,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看到小轿车突然来了个急转弯调了个方向,驶出车道撞向路边的路灯杆。事故发生后,他立马跑过去查看,先将驾驶室的母亲救了出来,随后打电话报了警。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张琼)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