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消防与县图书馆共建“警民流动图书馆”

2016年10月17日14: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霍城消防与县图书馆共建“警民流动图书馆”

人民消防网伊犁10月17日电 为丰富官兵警营文化生活,增强警民合作,提高消防官兵文化素养,努力实现“文化育警”、“文化强警”的战略目标。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以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有道德的社会主义新人为目标,依据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宣部、民政部关于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一系列指示,按照以地方领导为主、以发动群众自建为主、以做思想政治工作为主的警民共建基本原则,积极与霍城县新华书店联系结成警民共建文化单位,共建了“警民流动图书馆”。

10月16日上午,霍城县新华书店相关人员来到霍城大队,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霍城县新华书店与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的共建关系,打造共建图书室一事当场签订了《警民共建协议书》。《协议书》中指出了消防大队与新华书店结成共建对子,新华书店今后将为霍城消防建设的图书阅览室定期充实和更新图书,同时官兵也可凭有效证件到书店免费借书、阅览报刊及查阅资料;霍城消防也将不定期地向书店员工开展消防知识教育和培训工作,并大开“红门”,欢迎书店职工参观军营,体验警营生活;消防官兵定期到书店开展打扫卫生、协助打扫卫生等公益活动。霍城大队也将充实和加强图书室的建设工作,定期开展读书活动。随后,新华书店向部队赠送新书五百余册,送来的书籍包括政治、经济、文学、计算机、驾驶等种类,为消防部队军地两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帮助。赠书仪式结束之后,在大队教导员李跃春的带领下,新华书店的同志参观了部队的图书阅览室、网络学习室,并从专业角度对图书室的建设提出了意见。

之前,大队图书室图书室藏书量少、更新慢,官兵们外出借书很不方便导致阅读需求常常无法满足,现在“警民流动图书馆”建立后,官兵们就可以享受到“足不出户”就可借阅图书的便利了,并且书店赠送的图书出版时间新、内容选择范围广,充分满足了不同知识阶层的需要,在警营掀起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热潮,形成了一种“热爱读书、以书为友”的良好风尚。

书店赠书进红门,充分体现了地方单位对消防部队的关爱与信赖,进一步密切了警民联系,加深了警民鱼水情,也极大的方便和解决了官兵看书难的问题,为今后互相学习构架了桥梁,也为消防官兵增长知识才干、丰富知识储备、开拓知识视野搭建了学习的平台,此次措举起到了为增进警民团结、融洽警民关系架起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武远征 陈雅莉)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