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尤溪消防站开放 迎来小小萌娃

2016年10月17日13: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尤溪消防站开放 迎来小小萌娃

人民消防网三明10月17日电 10月17日,三明尤溪小红帽幼儿园百余名师生家长来到大队,开展以学习防火灭火常识、熟悉消防装备为主要内容的警营生活体验活动,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为了让小朋友们们能够更加形象地认识消防,体验消防,消防官兵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水罐车、消防泡沫车、抢险救援车、登高云梯车等消防车辆,给学生们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并现场演示了快速铺设消防水带。在参观过程中,老师、和家长学生们还亲自试穿了消防战斗服,在体验后纷纷表示:“消防员叔叔穿着这么厚重的战斗服还奋战在第一线,真是好样的” 。整个参观过程,官兵把讲解防火、灭火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最后,中队官兵与学生们进行合影留念。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访问”,小朋友们仍是意犹未尽,都嚷着“长大了我也要当消防兵”。带队的老师表示,开展此次消防体验活动,除了让学生们感觉到新奇、快乐之外,更重要的是给他们上了一堂“消防知识课”,让他们从小就树立起正确的防火意识,远离火灾危害,活动十分有意义。 (严玉叶 邹丹)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