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小学12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观体验消防生活

2016年10月17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小学12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观体验消防生活

人民消防网九江10月17日电 “这个是什么?”、“那个怎么用?”、“车子都好大啊”虽然是周末,营区内却热闹非凡,原来是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的120余名师生及家长在营区参观,他们的到来为大队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

10月16日,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师生及家长们带着好奇和求知的心情来到九江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

小朋友们在官兵的带领下来到器材库、车库,当孩子们看到各种各样的消防工具时,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许多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消防员叔叔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并介绍了各种器具的名称和用途,使孩子们认识了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定位器、呼救器等各种器具。消防官兵还用浅显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火灾的危害、消防器械的演变、消防服的穿着与作用等,在活泼轻松的氛围中,小朋友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消防知识

随后,幼儿园的师生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宿舍内务,干净的卫生环境,有序的内务设置,整齐的被子让他们赞叹不已。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用少先队员的方式方法感谢了全体消防官兵,敬礼致敬并合影留念。学校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实实在在地学到了消防知识,强化了老师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李佳骏 叶贵)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