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消防针对鳏寡孤独弱势群体发布消防安全提示

2016年10月17日12: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10月17日电 通过近几年国内外一些火灾事故分析,弱势群体往往为众多火灾的觊觎者和直接受害者,也是火灾中的“弱势群体”。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爱,确保这一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则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结合季节特点,北京消防针对鳏寡孤独弱势群体发布消防安全提示:

(一)各社区和农村基层组织要关注老人的消防安全工作,把老人的安全纳入社区和农村日常安全管理,采取有针对性措施。

(二)要进一步推动居(家)委会、村委会加强对老人的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建立弱势群体联网监控系统,安装启动老年人简易自动报警器,如烟雾报警器等,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报警。

(四)老人的亲属要经常关心老人的安全,经常检查老人居住的周围环境有无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定期清理老人居室的可燃杂物,消除潜在的火灾隐患。(孟宪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