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龙县消防志愿者走上街头将宣传热潮进行到底

2016年10月17日12: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龙县消防志愿者走上街头将宣传热潮进行到底

人民消防网黔西南10月17日电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群民消防科学素养和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10月16日,安龙消防组织辖区消防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宣传中,消防志愿者一边将精心制作的家庭防火常识画册、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宣传单、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发放给市民,一边耐心的向市民讲解厨房用火不当、家庭电器电线短路起火、煤气泄漏着火等家庭常见的火灾的主要发生原因以及逃生自救方法。并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向群众介绍了开展宣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并提醒要定时组织家庭成员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避免事故的发生。随后,志愿者还通过各类火灾事故案例,向市民讲解了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并提醒要及时清理阳台可燃物,避免对阳光直射;安全用电用火,不要长时间使用一种大功率电器。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宣传,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安全逃生自救能力,有效的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薄弱环节,为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田野)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