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镇“错时制”检查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

2016年10月17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镇“错时制”检查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17日电 为切实加强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居住出租房火灾事故,10月13日晚,由浙江湖州织里镇政府牵头,公安、消防、街道(社区)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分成6个执法小组,对辖区16个社区120余户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进行“错时制”突击检查。

此次夜查,检查人员针对辖区居住出租房租住人员多数白天上班、晚上在家的特点,及出租房租住人员聚集密度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条件参差不齐等现状,重点对出租房电气线路是否使用阻燃套管保护、住宿与厨房是否进行防火分隔、内部装修隔断材料是否采用不燃材料及“四小件”安装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本着“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忽略一个细节”的原则,对每户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进行了逐层逐个房间地毯式排查,并对各出租房内的建筑屋数、每层居住人数、房东姓名进行了登记造册。在利济街道金海岸社区6户居住出租房,检查人员发现出租房内电线裸露未套管、个别灭火器失效等火灾安全隐患。在织里社区3户居住出租房,检查人员发现出租房楼道内违规摆放煤气瓶烧饭等火灾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房东立即着手整改隐患,并以全国近期居住出租房典型火灾案例提醒房东加强日常监管和管理,确保居住出租房消防绝对安全。

通过此次夜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安全隐患,为筑牢出租房屋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下一步,联合执法组将对隐患整改进行“回访”,督促隐患整改落实到实处,切实为辖区居住出租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柏庆收)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