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游园行动” “防火宝典”成“抢手货”

2016年10月17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游园行动” “防火宝典”成“抢手货”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7日电 为强化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全市火灾预防水平,10月16日,海宁大队宣传人员将消防车开进城南公园,将消防知识、“防火宝典”一一送到市民手中。

在宣传中,宣传人员采用面对面的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针对秋季天气干燥等特点,向市民讲解了日常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的安全注意事项,若发生火灾,初期扑救方法,正确的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家中用电要做到人走将开关关闭,不可私拉电线,一个插座上也不能插满大功率电器。”宣传人员边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发放到市民手中,一边耐心讲解。

现场不少市民驻足停留,听着宣传人员的讲解,也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一问一答的现场特别热闹。不少市民表示“这讲的都很容易懂,而且都挺有用的”。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激发了市民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为提升全市火灾预防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张诗迪)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