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河池消防支队到罗城协调消防退伍老兵诉求问题

2016年10月17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人民消防网河池10月17日电 为协调解决对越自卫反击战时期退伍消防老兵诉求问题,10月13日下午,河池支队陈卫东政委率支队工作组到罗城县与6名消防退伍老兵及罗城县人民政府领导开展座谈。

座谈上,6名消防退伍老兵对自身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回忆了战时服役期间,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指挥,对上级分配的工作任劳任怨,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的服役经历,特别是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期间,广西消防总队转发广西区军分区战时动员令和对越自卫反击战时命令,组建一大队开赴前线,同时做好前线和大后方保护,对所有战区的军需物资的保卫任务。三十年过去了,他们从未向上级政府提出任何不合理要求,就前些年,他们经过战友聚会,得知其他战友已经得到上级政府明确为可以享受参战优抚待遇,近段时间,他们一同向民政部门了解情况,提交申请说明,希望得到享受参战老兵应有的优抚待遇。

经过深入了解情况后,陈卫东政委与罗城县相关负责人进行磋商,希望罗城县民政等部门能够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在相关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几名退伍老兵进行优抚,给广大现役及退伍的消防官兵予以实际鼓动。罗城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官兵长期以来为国防事业、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值得党和人民群众信赖的部队,因各县民政部门对退伍老兵优抚政策的不同,战时服役的消防退伍老兵享受当地民政部门的相关优抚待遇也不尽一致,6名消防退伍老兵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都已经了解掌握,将在对6名退伍老兵的相关个人信息及服役参战等情况进行核实,按照有关政策为退伍老兵落实相关优抚待遇,从实际上解决消防退伍老兵所遇到的困难。

据了解:1979年2月,区公安厅消防处(广西消防总队前身)根据上级指示,抽点南宁、柳州、桂林、梧州、河池消防大队官兵组成战时消防队,分别负责广西区内石油、炸药厂、军用机场、铁路、桥梁、军械工厂等重点目标战时消防保卫任务,部队驻防时间为1979年2月至8月份,为战时的前线和后方保卫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杨进)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