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消防突击检查劳密企业 夯实秋季防火安全关

2016年10月1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消防突击检查劳密企业 夯实秋季防火安全关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扎实推进秋季火灾防控工作稳步开展,促进平湖消防结合当前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际,精心部署,全警出动,全方位“体检”火患,夯实秋季社会“防火墙”。

10月16日,检查人员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突击走访了辖区多家箱包、服饰等劳密企业,重点对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制度建立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货物的储存、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多数场所单位消防安全情况总体情况良好,同时也发现少数单位存在消防安全管理不到的问题,例如部分企业存在灭火器压力不足或过期失效,安全出口指示灯标志不亮,自动灭火喷水系统损坏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在限定日期内整改完毕。

检查结束后,消防执法人员对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消防安全职责履行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指出了其危险性和危害性,要求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劳密型生产车间一旦着火后果就不堪设想,要时刻把防火责任放在首位,定期组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将消防安全工作一抓到底,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本次行动共检查劳密型企业5家,揪改火患13处,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敲响了社会单位做好防火工作的警钟,为企业员工安心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李唯忱)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