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把脉”水泵房 揪出数个"潜伏"火患

2016年10月17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把脉”水泵房 揪出数个"潜伏"火患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17日电 为了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好秋季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10月16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对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稳定辖区的火灾形势。

此次检查,防火监督人员采取“不打招呼、不走过场”模式,实地查看各场所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巡查检查、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情况,以及值班人员对火灾处置、人员疏散程序的掌握情况。检查中发现,位于汴河路上的北苏果超市水泵房由于年久失修,里面的某些管道和阀门已经生了锈,导致自动喷水系统不能正常启动并喷水。一旦发生火灾事故,作为心脏部分的水泵房,如若不能正常启用,将会严重影响灭火救援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防火监督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超市负责人立即着手整改存在的隐患,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时刻保持消防安全意识,不能马虎大意,切勿只顾经营而忽视消防安全,要深刻吸取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同时要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和维修,确保时刻保持完好有效,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场所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时发现并解决了存在的隐患,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李子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